PONI在過去受業務訓練的時候,有件事一直讓我沒辦法了解。前輩A說,拜訪客戶一定要準時,而且最佳時刻是約定時間的前5分鐘到。太早不行,也絕對不能遲到。前輩B說,拜訪客戶晚一點沒關係啦,不要遲到太久就好。

 

PONI不是一個太準時的人,不過我最近深刻體驗到這件小事對整體的影嚮。

 

上星期五,有個想找我們進行「合作」的某特助,希望我下一趟台中,與他討論關於合作事宜。由於時間與地點不妥,因此婉拒。

星期一,他約我們星期三晚上8點,skype討論。

星期三,我們在skype上等到8點10分,才得知他要等到8點30分後才能上線。會中他表示星期五會上來台北,約定下午4點左右見

星期五,他因為臨時有事,自行延期,不過未與我們電話連絡…

 

這個人的角色,應該是我們的客戶。打著合作的旗號而來,可能只是為了少花一些錢。某公司的特助與某某聯誼會的創辦人,聽起來是相當有來頭的人。不過對我來說,這抬頭已經和我對他的興趣一起煙消雲散了。不過PONI突然深刻的體會到,過去的我可能也是「因為滿手的工作,往往犧牲了一些小小的事情」。但PONI從來沒想過,原來這個小事,卻可能是讓我全盤皆輸的重要因素。

藉用剛才在商店裡看到某雜誌的標題:「管理,不只是約束別人,也是約束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