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現在的這個地方,是一種幸福。不是因為我的窗外不時的會投射入101大樓的燈光(這其實是一種痛苦),而是離我家不遠處,有一座24小時不打烊的大書庫。這座大書庫對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負擔的奢華。每當我殺進去之後,只有二種可以預期的結果。一,我抱著幾本書,付掉一、二張小朋友然後回家;二,我在書庫直接看完幾本書,然後付掉幾個小時的時間。不過不管是哪一種結果,結局都是帶著快要斷掉的脖子回家。

 

今日推薦書目一:假環保 - 揭開環保的21個迷思

書中在說明我們目前很多的環保概念其實是有問題的。我一開始就看到關於吐瓦魯下沈的迷思,根據我先前看到的新聞內容,吐瓦魯消失中的原因來自於溫室效應而引發的海平面上升,進而把國土淹沒。不過,書中引用實際研究的數據,吐瓦魯淹沒的真正原因,其實是來自於「地基下陷」。而海平面升高的測量,實際上也只有比20年前高5cm而已。5cm的數字其實遠低於夏天與冬天的溫度差所引發的海水上升(50cm)。

書中以很全面性的角度,分析我們目前所做的環保手段。原來,我們在做的很多事,其實對於環保一點幫助也沒有。而真正有幫助的方法,卻被商人賺錢至上的概念給真正淹沒了。

  IMG0060A.jpg

 

推薦書目二:大家來看賈伯斯

不論工作為何,每個人其實都不斷的進行「銷售行為」,即使你只是個會計助理。而這本書是你在工作上一定用的到的工具書之一,它直接的分析了關於賈伯斯的個人魅力方法,並且將其分類、量化。讓你可以很容易的掌握目前最熱門商品之父的銷售方式。這跟布魯斯.伊瑟頓或湯姆.霍金斯所說的1對1銷售是不太一樣的方向。這比較偏向於1對多的銷售概念。在我的認為,iphone 家族產品的成功,除了原有的產品設計之外,善於舞台表演的賈伯斯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IMG0059A.jpg  

 

呼 ~ 累了
該是睡覺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