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臨終前,跟老太太說了一件事
「親愛的,我很感謝妳這輩子跟了我,無怨無悔的付出。不過在這最後一刻,有件事我要問妳,為什麼妳老是煮牛肉麵給我吃呢?你不知道我討厭吃牛肉嗎?雖然我每次都吃完它,但是那是因為我愛妳呀!!」
 
老太太眼淚滿眶的說「我…我不知道你不吃牛肉麵,這是我最愛的食物,我特地留給你的。而且我看你每次都把麵吃完,我以為你也很喜歡牛肉哩」
 
 
這是一個典型因為不了解而誤會一輩子的悲劇笑話。不過,如同你老婆胸部多大尺寸的問題一樣,我一點也不想去了解你和你另一半該怎麼溝通。
 
但…如果故事的一開始,老太太就只會煮牛肉麵,那怎麼辦?
 
如果…故事的一開始,老太太就只會煮著難吃的牛肉麵,那又該怎麼辦?
 
或者,老太太是一個煮難吃牛肉麵之外,沒吃完還會任性發脾氣的人…
 
老先生能不能有第二種選擇?第二種人生結局???
 

我常去sogo的那一段時間裡,看了無數的無聊男子,眼神呆滯的站在專櫃外面,等待著裡面昏頭了的另一半花錢結束她的暈眩。我時常在想,這些無數的男子們,為何不肯嘗試新的人生?我很清楚他們深愛著他們的另一半(這件事的真實性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裡),不過我並不是沒良心的要他們離開那容易昏頭的另一半。
 

 
如果老先生真的愛老太太,除了不讓老太太煮牛肉麵之外,為何不試著讓自已改變飲食喜好,轉而愛上牛肉麵?即使吃到吐,嗆到噴出來也無怨無悔。
 
如果那些無聊男子真的愛那個在裡面昏頭的另一半,除了降低去逛街的次數外,為何不也進去看看她們在昏頭什麼?試著了解她們的喜好,試著加入她們的討論。即使被她們嘲笑你的美感也不放棄。
 
親愛的朋友們,愛這個字請不要隨便的說出口。如果真的愛,請用行動証明。
愛不是每天熱線電話到半夜三點,更不是捧著白花花的銀子去供其花用。你要做的,是去接受他的事實,而不是痛苦的容忍。
 
 
 
後記:到目前為止,寶尼已經被公認為最不像男人(雖然我不認同他們的想法)。anyway, that's my 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