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擔心我那個已經80歲的老阿媽,她和我阿公二個人自已住。他們兩個就像是一般人在電視上會看到的那種老人家,二個人獨自住在某個房子裡。不過真的令我擔心的,其實是我那個阿公。
 
我那個阿公,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一刻也離不開我阿媽。隨時一聲呼喊,我阿媽就要出現在他面前。張羅東,張羅西…有時候還只是一些無謂的叫喊而已。我阿媽就算是離開家一下子,我阿公也能大呼小叫個半天。
 
從我有印象以來,他們二個的感情不算好,只是一起生活了很久而已。不過,前天我回去的時候,我的老阿媽還是維持一貫的態度,繼續的24小時守在那個家,守著我的那個老阿公。
 
雖然我很不喜歡我阿公的這種狀況,連一點點的空間都不給我阿媽。不過我想,我能體會那種孤寂的感覺。人的年紀大了,畢竟會有種不知從何而起的恐懼。
 
我希望,我能有一點點像老阿媽。在她半夜驚醒的時候,能出現安撫她的情緒;在我另一半遇到問題的時候,能在背後靜靜的解決她的問題;給她更好的生活,更安穩的生活,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有人告訴我這樣很傻,我只想告訴你,我知道什麼是一定要,什麼是沒必要。
 
~~~這件事,我心裡有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