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我朋友老蔡,打電話來求救,「發燒38度,不知道該怎麼辦,你能來南崁帶我去新竹嗎?」。我後來還是沒出門,不過這倒讓我想起一件事。

 

有天晚上,我在四維路的女朋友家裡。那天總覺得身體不舒服,拗到最後才去看醫生。我騎車帶她陪我去看醫生的時候,其實她已經在坐立不安了。她和一票新同事相約打麻將,這票人對她來說還挺重要的,但是她又不好意思就這樣丟下我離開。我也不想拖她的時間,所以我們兩個就這樣騎著摩托車到了最近的一間診所。

 

醫生一量…39度4…唔,我在家量的時候才38度耶。這時候當然什麼都不管了,打針吃藥通通來,免得被燒成白痴(雖然現在也不是很聰明,我懷疑就是那時候造成的),然後就在診所的門口她坐著計程車走了。

 

坦白說,我那時候挺希望她能留下來,總是也有輪到我被照顧的時候了吧。不過,我沒出聲。總覺得自已這樣很懂事,如果可以自已處理的就儘量自已做。雖然她生病的時候我可以整夜不眠,但我不覺得我就應該因為這個原因而拖住她。

 

後來我才知道,守護天使其實是不好當的。一來是你再怎麼做,永遠不夠多;二來原來守護天使會活在矛盾與掙扎之中,畢竟沒有人可以真的做到無私的付出,不求收獲。

 

 

原來,有些事沒經歷過,就是沒辦法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