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N百年前,就發現一件事
 
我每次在我外婆家換燈管的時候,我外婆都會從冰箱上拿出一隻日光燈管
 
那隻日光燈管,感覺上舊舊的,二端也有一點黑黑的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家裡換下來的
 
結果不是,因為冰箱上至少有10幾隻
 
 
 
昨天又換燈管了,那是冰箱上的最後一隻燈管
 
也是一樣,二端有一點點黑黑的
 
裝上去之後就能用了~
 
是不是神奇的舊燈管,放一放就可以再使用了
 
 
 
一面在裝的時候,順便問了阿媽,那些燈管的來源
 
原來連阿媽也不知道~所以這件事,就去問了阿公
 
結果這一大批燈管,是阿公在別人家裡裝潢的時候,去撿回來的
 
從準備廢棄的雜物堆裡面,撿的
 
 
 
 
我外公不是一個很會賺錢的人,也沒唸什麼書
 
不過他這一生,養大了五個孩子,還買了一間房子
 
口袋裡的錢,足夠他在景氣不好的時候,維持這一個家的正常
 
 
 
 
突然覺得
 
就算沒唸什麼書,從生活中也是可以體悟出很多事情
 
現在這個社會,環境比我外公糟的,大有人在
 
不過,不太可能還有人去撿燈管回來
 
我也覺得撿燈管這件事情,我也很難做到
 
尤其那只有省下了半隻燈管的錢而已
 
 
 
但,你對於你執著的事情,到底做到什麼程度
 
點到為止?盡心盡力?不顧一切?
 
我想,你就做你自已吧
 
只是,你偶爾要問一下,我是不是可以再多做一點…
 
只要…一點點就好
 
只要…再多十分鐘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