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轉自 FDZONE.ORG

 

 

文章提交者:springrose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路】 http://www.kdnet.net
5月20日上午十點多,中國四川南充的麥當勞,面臨眾多的愛國糞青逼捐。麥當勞後來請工作人員派發傳單,表明自己已經捐了150萬元,他們還嫌少,整個活動在當地警方勸退之後結束。但這種義和團的模式已經遭到中國網民大力撻伐。許多中國網民更加認同先前CNN評論的暴民說,也有部分網民懷疑該國政府是最大的幕後黑手,更多網民批判形容此舉為「流氓行為」。也有如是說,「這哪里是要人家捐款?這是明目張膽的敲詐!」;也有人如是說,「一些暴民自己捐了些錢,就喜洋洋的認為他就掌握了道德的制高點,可以揮舞著那根虛無的道德大棒隨意敲打。」;也有提及這是種「吃大戶」、「打地主土豪」的典型心態與做法,暗喻「中國文革」即將再起,如果對照5月19日下午該國天安門廣場前活動來看,這種聯想則不無道理。5月20日還在該國「全國追悼日期間」,竟然也然發生這種逼捐的「自發運動」,而且沒有人因此被捕,似乎與中國政府幕後策動撐腰,脫不了關係。一如先前抵制家樂福的「自發行動」,以及2005年上海反日示威「自發行動」,如出一轍。愛國糞青義和團,其海外留學生部在韓國首戰告捷,以非踢揚名海外之後,該國國內四川南充部更是不遑多讓,表現突出。呵呵。暴民國家真是堂堂正正好文化。
[原文摘轉]
[原創]在麥當勞門口要捐款的中國人,請你們收手!
你們這麼做就不合適了!不能影響別人正常營業呀~
可以在網上抵制,大家不去消費就是了,不應該到別人門口,這個那就是逼迫別人捐錢了,不好!搞得像搶錢似的,很不合適!這些企業可以不捐款,但是我們同樣可以鄙視他們,可以網上串聯不要去消費,但是不可影響別人的正常營業!
這和抵制家樂福完全兩回事!
捐款是自願的,你可以鄙視、看不起他們,給他們道德壓力,但不可以去示威、去強迫別人捐款!這是基本道德!你們這麼做只能適得其反,給外國媒體以口實,回頭又開始罵中國人暴力不講理了!
新聞:
南充麥當勞被衝擊
百姓不滿賑災捐款太少
(組圖) 綜合新聞
地點:南充五星商業步行街
時間:5.20日
上午10許
一群愛國人士圍攻鐵公雞麥當勞,並送上花圈,當地政府反映及時,出動員警便衣,現場維持次序,並勸退. 大家理智聲討,記者拍攝過程中被搶相機,刪除部分照片. 兩個小時後,麥當勞工作人員開始散發傳單,解釋說,剛才已經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