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轉自 914狂想曲

最近老是看著滿街出動的慈濟募款人員,不同於平常比較常看到的創世基金會募款學生,這一群慈濟的人大多都是四、五十歲的叔叔和阿姨們,他們似乎三人為一組的在各個角落募款,從早到晚,說不辛苦是騙人的,但即便如此,我仍然還是要說...我,是不會捐款給你們的。
對慈濟有沒有意見不是問題,重點是,為什麼我要捐錢給這世界上外匯存底第一名的國家!?我想請問那些捐錢的人一句話,你們有沒有想過這些錢捐了之後,然後呢?這國家真的沒能力自救嗎?
捐錢,不是為了要做善事,因為這樣充其量也不過是自high的行為罷了~

四川的災民可不可憐,是很可憐,但是他們需要的是人力和物資,而不是金錢。可笑的是,人力和物資還是中國起先拒絕外界提供的兩樣東西,錢,他們只要錢!為了像外界募集更多的金錢,他們拒絕外來的新聞媒體,只讓中國許可的媒體進入拍攝,把一些恐怖、悲慘的畫面播送出來,搭配的軍警奮力救人的畫面、溫家寶震怒的畫面、溫家寶體貼著握著老人和嬰兒的手的畫面播送出來。而到處是人才的台灣媒體便爭先恐後的搶播這些畫面,洗腦式的成天播放~
中國,目前是全世界外匯存底第一的國家(以美金計算)。
中國,是血腥鎮壓圖博人民的殘暴國家。
中國,是惡劣的緬甸軍政府背後撐腰的國家。
中國,是用上千顆飛彈瞄準台灣的惡鄰居。
中國,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抵制台灣的國際地位的國家。
台灣,媒體成天說我們民不聊生。
台灣,是個連買防衛性軍備都還得看立委和他國臉色的小峱峱。
台灣,是個為了找邦交國不得不亂灑錢的笨凱子。
台灣,是個對中國擁有超過100萬台商的好鄰居。
台灣,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只想讓全世界聽到、看到這個小島。
這樣的對比,你還要告訴我,賑災不分敵我?!
有沒有這麼可笑!?
最可笑的莫過於那些忙著接電話的藝人了...作秀作成這樣,結果報紙寫的還是諸如「某某分手的藝人相見冷冰冰」「oo和xx同台沒互動」之類更沒營養的標題...不過我看了是還蠻歡樂的就是了啦~XD
好啦,如果你真的還是那樣佛心來著,不要跟我說你只關心四川災民~下面這幾個地方,才是真正捐錢能夠幫助到該幫助的人。而且這些單位不像無恥的中國媒體,罔顧寶貴的黃金救災時間,只為了那些莫名其妙可以增加可憐度的原因。如果你也一樣關心到了這些國內外的慈善團體,再來跟別人說你要捐錢給四川災民!雖然話說回來,你錢要怎麼用我是管不著啦~不過如果你也可以更關懷以下這些團體的話,那我絕對打從心裡的佩服你囉!
【台灣】
聖心教養院
電話:05-3795465   傳真:05-3793381
劃撥帳號:30145981   戶名:聖心教養院
E-mail:sacheart@ms51.hinet.net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港墘村60-40號
紙風車劇團 &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秉持著「兒童需要兒童劇,台灣需要台灣的兒童劇場」的理念,在全國各地的鄉鎮,不管鄉村多落後、部落多偏僻,這一群有理想的表演工作者將屬於台灣兒童的兒童劇帶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這樣的大工程真的非常需要每一個人一點一滴的幫助和支持。
伊甸基金會
紙飛機也想飛公益活動
捐款有多種方式,請參考伊甸基金會的網站。
【外國】
ICRC國際紅十字會
捐款網頁
台灣世界展望會
雖然是台灣的組織,不過一向致力於國外的飢荒、戰火、天災中之苦難兒童及其家庭,並進而使其改善環境邁入自立之途。
無國界醫生中文介紹
自從看了日劇「急救病棟」系列和「醫龍」系列之後突然注意到了這個組織。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生常常到戰火頻傳的地區去救治那些飽受戰火摧殘的人民,或是到發生天災的災區。這些醫生要面對的盡是一些最惡劣的環境,以及最棘手的病人,其工作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所以真的很尊敬一直在做著這些工作的醫生們。
捐款網頁
而且這則新聞,更讓我加深了對這個組織的敬意!
救災捐款競相飆高 無國界醫師反向謝絕捐款
【延伸閱讀】
漢堡挑軟的吃 - 不管捐了或沒捐,先看圖吧
年糕料理館 - 台北市救援隊 熱臉貼冷屁股
圓指蛋 - 為什麼不給「台灣」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