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對我來說,可能是我人生裡最難熬的開始。自已親手努力的軟體公司,在經過了一些「人的事情」之後,開始逐漸的走向下坡。如同雨點襲來的龐大壓力,把我壓的幾乎透不過氣來。最好的朋友決定棄守,一夜之間豬羊變色。公司貸款的保人(也是我前女友),警告我如果貸款無法如期交付,就等著接他的訃文。自已的弟弟,在跟我大吵一架之後,離開了這個地方。

2007 / 9

在公司遭遇巨變的情況下,我決定挽救當時手上三個主要的大案之一「台電環境會計平台二期案」。這個案子的金額最少,但牽連最大。與當時的業主(我們的業主不是台電)協議的條件是「當完成系統後,必須依原本的合約支付剩餘的款項」。原因無他,因為我必須繼續繳付銀行貸款。而且,他同意了…

2007 / 11

業主失約了,應支付的款項未付。

 

 

我當時負債160萬,而且最大的痛苦來源不是錢,而是我身邊周遭的這些人。這些我身邊最親的人的鏈結,一夕之間都斷了。而我連怎麼斷的都不知道。有誰在從中作梗嗎?還是有人在惡意破壞?....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事情,是我不知道該什麼了。當時的我連自殺,都沒有動力…

 

這時候,剛好我的朋友要找我談一些事情,發現了我現在異常的低落。隔天他來的時候,就帶了一個快樂蛋糕來給我。我拿到蛋糕的時候,並沒有感到特別快樂,但是在那個當下感受到了他們想要支持的力量。那個小小的力量,沒想到後來改變了很多事。

當我回家後依然無法思考,具體的說應該是思考的能力被我自已關閉了。不過在這個情況下,我反而隱約的感受到一些什麼,這些什麼,就像是從心裡面一點一點的冒出來,而不是用腦袋去想的。

 

我真的什麼都沒有嗎?看起來不是的,只是我的腦袋只專注著往前,所以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前面」;我的腦袋只專注著賺錢,所以我把注意力都放在「數字」。當我開始不用腦袋思考的時候,我開始注意到我身邊周遭的其他事物,那情景很難用言語去描述,不過我現在很清楚的知道,那是我開始用心去感覺這個世界了。

 

現在回頭來看,雖然當時收到蛋糕的我在當下沒有任何的感動,但從那一刻開始,我的每天都比昨天更好一點點。雖然改變很細微,但是我真的感覺到生活的改變。

 

 

poni, 2008/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