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一開始我並沒有很認真的想要這個東西

我有個很瘋狂的朋友A,在突然某一天告訴我他離開了高月薪的工作,他要做小王子快樂蛋糕。我腦袋裡只有一個念頭,他瘋了。在這個高度不景氣的年代,任何衝動的舉動都會被視為瘋狂的行為,更不要說是離職…離開一個高薪的位子。「我在能力範圍之內支持他吧」,這是我當時腦海中的想法。

 

我有另一個朋友C小姐,剛成為人妻不久。應該沈溺在幸福之中的她,卻一點也不快樂,我總是在她的msn上看到令人擔心的字句。過去我和她還是同事的時候,我們二個大概是全公司最瘋狂開心的二人組。說真的,看她這個樣子讓我很擔心。不過我的擔心卻發揮不了任何的作用,她依舊天天更換令人擔心的字句,而且更糟的是,除了在MSN打字之外,她拒絕我任何的見面要求。

 

二星期前的某一天,我和C小姐又在MSN...我正在解釋一件很有趣的新聞。當時的她依然給我感覺悶悶的,突然…

C:      「你是一個快樂的人兒,會有好運氣的」

PONI:「這樣子好了,我分你一點開心吧」

C:      「分我十分之三就行了,一小顆笑藥」

PONI:「我想 ~~ 是有這種東西存在的」

C:      「一定有…」

C:      「給我10/3好嗎…如果有的話」

PONI:「三分之十哦?還是十分之三?」

C:      「3/10啦,笨蛋」

PONI:「又不是我笨.....」

PONI:「我願意分你十分之三」

說到這裡,我開始苦惱了,這一小顆笑藥到底是什麼?我很希望她開心一點,快樂一點,可是我也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一小顆笑藥真的能讓她快樂一點。雖然,她可能只是在聊天的過程中的一句玩笑話,但是我真的想要分給她十分之三的快樂。

 

我想到了A要做的蛋糕,可是真的每個人收到蛋糕都可以快樂嗎?雖然心裡有再多的疑惑,只能讓疑惑先放在一邊了.…

 

星期二的晚上,我跟A說了我的想法,隨後我支付了"當時所有"財產的十分之一去得到這個蛋糕。星期四一大早,就騎著摩托車去拿我的小王子快樂蛋糕,這個裝滿了十分之三快樂的蛋糕。

 

我很難描述當天到底發生什麼事,出門後開始下大雨,拿到蛋糕後我沒辦法找到C小姐(電話號碼存在手機裡,而手機這時候已經像泡到水似的),等我連繫到她時,她卻因為工作忙碌而幾乎沒辦法出來…,整個過程真的只能說是千辛萬苦。不過,因為我的堅持,所以最後蛋糕送到了。收到蛋糕的C小姐看起來還不錯,張大眼睛的聽著我述說著快樂蛋糕的故事與我自已的親身體驗…

 

天氣放晴了,當我準備離開那裡的時候。而我開始相信C小姐會每天都比昨天更快樂一點,因為我分了十分之三的快樂給她。而且,我好像心裡多了些什麼…

 

感謝小王子快樂蛋糕、感謝A先生....也感謝C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