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試過在不餓的時候,吃下一大碗美味的牛肉麵?

或者,在口渴的時候拿到一小杯水,盡情的把它喝下去…

 

我有個朋友,聽過小王子快樂蛋糕之後,除了表示強烈的認同之外,也立即送了一個蛋糕給他的朋友。我很感謝這個朋友想要一起加入分享快樂的行列,可是在後續了解之後,發現原來他的好意,好像被「多餘先生給扼殺」了。感覺上這個蛋糕在他朋友的生活當中,只是另一個多餘。或許,收到蛋糕的人,生活也會漸漸變的更好。但是那個當下,他覺得有人更需要他的這個蛋糕…

 

不該送他朋友這個蛋糕嗎?倒也未必…巧合與偶然往往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環。你不經意的一個蛋糕,可能是他活下去的契機,只是你無法用眼睛看到罷了。所以,如果你送了一個不太有回應的蛋糕,請不要灰心。雖然「多餘先生」可能扼殺了你的好意,但千萬別讓「多餘先生」扼殺了你的好心。

 

 

 

PONI  2008/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