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有點長,但看過影片之後,再進來吧 

 

 

 

我今天在記錄「痛苦和快樂的本質」心得時,無意間看到幾個月前記錄下來的這段影片。再度播放了一次,我還是不自主的掉下眼淚。日文我是不懂的,所以感覺是來自於影像與音樂的觸動。今天突然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強烈的想要成就「分享快樂」這件事,原來這件事是我在幾年前創辦公司(寶瑞軟體科技,我前段時間痛苦的來源)最初始的念頭。寶瑞開宗明義的就點出這是一間不存在責罵、對立、打壓、痛苦的公司,我們要的是一個快樂的環境,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面發揮所長,找到自已想要的位子與工作。

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快樂的過生活」

我付出了痛苦的代價來成就這件事情,一心一意的只想要把這個環境打造起來。過度專注的結果,讓我陷入越來越沈重的壓力,而且讓我身邊的其他人越來越痛苦…看來我們都忘了最初的目的。想要帶給別人快樂的人,卻勉強自已用痛苦去勉強堆積一個環境,這樣子的環境,又怎麼能讓人快樂呢?

原來,寶瑞不是我的夢想,做科技產業也不是我的夢想,當一個公司負責人,更不是我的夢想。我有一個很簡單的夢想,我想要很快樂,而且你也和我一樣的快樂。

 

 

 

 


後記:其實我二次看到這個影片的感觸不同,但相同的是眼淚都關不起來(我不知道原來男生也可以這樣子掉眼淚)。因此,我去嘗試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了很多關於這部影片的故事。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可以上google查「mr.adult」、「kurumi」這二個關鍵字,你會發現更多的秘密。除此之外,我還找到了有中文歌詞版本的影片 tw.youtube.com  。建議你不要在公眾場合看這段mv,如果你還有夢,這可能會導致你內傷。


2021-04-26 花了一點時間,修復了這篇文章失效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