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拿回去給阿媽,我舅媽隨口說了一句話

「萱萱,明天早餐吃這個就好了,不要再出去吃了」

我心裡馬上浮現一個超大的問號「我提了一整天的蛋糕,結果只是幫你們送明天的早餐?」


昨天雖然是星期六的假日,但我仍然在外面四處跑,為了工作而努力。大約下午二點多,阿媽打電話問我晚上回去吃飯。原因是他們要在家慶祝母親節。當然我在電話裡就婉拒了,星期六的晚上,我已經預排了其他的事情要完成。不過,在阿媽打來的時候,我手上已經提著今天要給他的蛋糕。

跟老爸談完事情的時候,已經快要晚上11點,不過阿媽通常沒這麼早睡,所以我還是騎車提著我的蛋糕去阿媽家。一開門,照例小舅媽一家人都在阿媽家。簡單打過招呼後,我就直接拿我的蛋糕給阿媽,而且打算跟阿媽聊二句後再回家。隔了沒十分鐘,小舅媽他們看完電視,過來一起湊熱鬧聊天,聊著聊著就開始動手打開蛋糕。

聊了一下蛋糕的事之後(桌上有另一個塗滿人造奶油的蛋糕,很美味但很恐怖),小舅媽一句「明天早餐吃這個就好了」把我搞到一個大問號。在這個事情裡,拿蛋糕來的是我,收蛋糕的是阿媽。連阿媽都還沒動,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是由小舅媽來決定蛋糕的去處。當然,阿媽當然沒辦法一個人嗑掉一個蛋糕;當然,不管事情怎麼發展,蛋糕明天還是很可能變成早餐。不過…這個順序是不是錯了…一個母親節,一點點想要讓阿媽高興的心意。最後的結果是我帶著很糟的心情回家,而且在隔天發酵成一個大黑洞。

還好,我覺得阿媽還是很高興的
還好,我覺得我還是有盡到自已的一點點心意
還好,從這件事裡,我學到了「生活真的不是這麼簡單,你很容易會踩到別人的腳而不自知」
還好 ~~~~~~~~ 把這些事情寫出來之後,我沒這麼火大了
至於蛋糕,你們就拿去當早餐吧,如果你們吃的很開心,那我想Apple也會覺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