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mizuya - 【故事】如何讓你遇見我?

 

我喜歡這個故事 ~~ 有科幻、有宗教、有輪迴、有穿越(大陸的用法)、有愛情、有科學(?)、還有個感人的結局

 

  傳說的背景故事:「修煉五百年」-那是述說著一段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擦肩而過的感人的故事。

  
有一個出身豪門、才貌雙全的年輕女孩,不管媒婆如何殷勤地為她介紹王公貴族而她總是無動於衷,因為,她始終覺得還沒遇到她的心上人。

  直到有一天,她 在廟會上萬千擁擠的人群中,女孩看見了那個自己苦苦等候的「他」!可惜廟會上的人潮實在太擁擠了,女孩無法靠近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消失在人群中。之後, 無論女孩如何四處打聽、尋找,他似乎就像是從人世間蒸發般地無影無蹤。癡心的女孩別無他法只得天天向佛祖祈禱,期盼能夠再見到那個令她心儀的人。女孩的真 誠終於感動了佛祖,佛祖於是顯靈了。

  佛祖:「妳真的想再見到那個男人嗎?」 


  女孩:「佛祖,我只想再看他一眼就好了!」
 


  佛祖:「如果妳必須要放棄現在所有的一切,包括愛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妳也願意?」


  女孩:「是的,佛祖!」


  佛祖:「除了放棄妳現在所有的一切,妳還必須再修煉五百年才能夠再見他一面,妳也不後悔?」


  女孩:「佛祖,我願意,而且絕對不會後悔!」


  於是, 女孩變成了一塊躺在荒郊野外的大石頭,並且經過了四百多年風吹日曬、苦不堪言的孤苦日子,女孩幾乎快要崩潰絕望了!在第五百年的時候,終於出現了採石隊, 他們將她鑿成一塊巨大的石條並且運進了城裡。因為他們正在建造一座石橋,而女孩變身的石條也就成了石橋上的護欄。就在石橋落成的那天,女孩終於看見了她癡 心等待了五百年的男人。女孩目不轉睛地看著他行色匆匆地從石橋的正中央飛奔而過,一眨眼間男人又再一次地從她眼前消失了!女孩心中感到無比的失望與落寞, 而佛祖也再次的出現了。


  佛祖:「妳又看見他了,這下妳滿意了嗎?」


  女孩:「不!我還是很傷心難過,為什麼我只是這座橋的護欄?如果我是那塊被鋪在橋正中央的石條,我就能夠碰到他了,我也就能夠摸他一下了!」


  佛祖:「妳不只是想要見到他,妳還想要摸他一下?那麼,妳還得再修煉五百年,妳願意嗎?」


  女孩:「我願意!」


  這次女 孩變成了一棵樹,立在人來人往的官道上,她每天都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滿懷希望地尋覓,靜靜地等候那個讓她飽受痛苦與煎熬的人。終於,在第二個五百年的最後 一天,他又再一次地出現在女孩的面前。這天,燠熱的天氣讓他興起了在這一顆有著濃密樹蔭的大樹下休息的念頭;於是,他坐在盤根錯節的大樹下,靠著樹根並且 微微地閉上了雙眼。


  這時, 女孩癡癡地望著熟睡的他,而他就靠在自己的身邊,女孩終於能夠如願以償地摸到他了!雖然,女孩無法開口告訴他這一千年來的款款柔情與無盡的相思,但是,她 已經心滿意足了!男人在臨去前,回頭溫柔地撫摸了一下為他帶來清涼的樹幹之後就再也不回頭地走了!而就在男人第三次消失在女孩視線的那一刻,佛祖也再次的 出現了。


  佛祖:「妳終於又見到他並且也能夠觸摸他了,你已經心滿意足了?還是妳希望能成為他的妻子?如果是,那麼妳還得再修煉


  女孩平靜地打斷了佛祖的話:「我當然很希望能夠和他結成連理、朝夕相處,但是,這樣就夠了!」佛祖微笑不語。

 
 女孩接著說:「雖然我深深愛著他,但是並不一定要成為他的妻子;況且,他現在的妻子大概也像我一樣受過這些痛苦的煎熬與無盡的等候吧!?」


  佛祖的臉上綻放了欣慰的笑容,微微地點頭:「這樣最好了!因為,另外一個男人為了希望能夠看妳一眼,他已經修煉了兩千年;如此一來,他就可以少受再等待一千年的痛苦與折磨了!」

 

 


 

 

註一:當然有科學了,不是有採石場這一段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