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二。招靈

人剛走,通常會直接送到助唸室裡助唸8小時。當初我媽過世的時候我也有唸,但現在的理解是「往生者其實很煩」 ..... 不過靈魂離體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還沒經歷過)。當離體之後,最好是直接把靈招回自已家中。大部份的醫院(特別是大醫院)是不宜逗留的。最好是把靈招回家後,請往生者留在自已的房間。這時候請24小時開著往生者房間的燈。

 

至於靈到底有沒有招到,可以用擲筊來確認。手拿著筊,閉上眼睛專心請往生者過來撿三個聖杯後,再行擲筊。連續三個聖杯或二聖一笑都是ok的。另外,依照過往的經驗,有可能往生者來了之後,並不直接撿三個聖杯,這個我們通常會判斷為「有事」,可是具體有什麼樣的事情,這就不一定了。不過對於沒有辦法感知到靈的人來說,直接用三聖杯或二聖一笑來確認往生者是否到位,是唯一的方法。

 

招了靈之後,其實要做辨認的動作。你應該對往生者詢問一些問題,一些只有他個人才能確認答案的問題。有時候我們招靈來的時候,就算有看的到形象的人在場,也不能完全用形象來確認該對象。必須從外形、問答上確認他是本人。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到「全對」的情況,判斷是因為隔世迷或魂魄不全的因素造成的。原則上如果是用擲筊的,那應該答對率要至少6~7成以上。如果不足6成,那很可能你招到的不是本人,或者這個本人不知道出了什麼狀況。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人 往生 祭拜 金紙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