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發了這個東西,我來加一些料好了

 

鬼月

【1、床頭掛風鈴】
風鈴容易招來好兄弟,而睡覺的時候是最容易被入侵的時刻。 

批:其實不只風鈴,家中最好不要掛各式會搖晃的東西,而且不分鬼月與否。對於那種搖來晃去的東西,好兄弟特別有興趣。我也曾經在家中掛了平溪賣的天燈小飾品而被唸。特別要說的是…一般掛在陽台曬的衣服,拿進門之前要拍一拍。除了拍掉上面可能有的蚊子蟑螂之外,還有就是掛在上面的靈界朋友囉。

 

 

【2、夜遊】
八字輕的人千萬不要夜遊,否則只會自找麻煩。 ⋯⋯

批:不管八字重不重,都不應該去夜遊,畢竟命不是拿來玩的。 就算你八字重,陽氣強…也是會遇到更高等的靈界朋友,特別是夜遊的人總是不外乎去山上、海邊、河濱公園這三個地方。如果你總是覺得一個人睡太冷清,或者是家裡冷氣不夠涼的話,那我也不阻止你了。

 

【3、非特定場合燒冥紙】
冥紙是燒給好兄弟的,金紙是燒給神的,燒冥紙的結果只會招來更多的好兄弟。

P說:這倒是,你燒了就會有路邊的聚過來想要拿。更何況現在政府推動「節能減碳」運動,靈界朋友現在都缺很大的。

 

【4、偷吃祭品】
這些是屬於好兄弟的食物,未經過他們的同意就動用,只會替自己招來難以解決的厄運。

批:這確實是沒禮貌的行為,擺上桌要請客的東西,又在沒拜完之前偷吃,當然自已找碴了。不過,其實拜完好兄弟的東西我也不太會去動。其一是食物已經被"吃掉"了,你吃的只是外殼而已。如果你有注意過,其實拜過的祭品吃起來都很乾,就像在咬有彈性的紙一樣。此外,他們吃過的東西,上面會殘留陰氣.. 那,你還想吃嗎?

 

【5、吹口哨】
晚上吹口哨,當心好兄弟喜歡你。

批:哈,據我所知,好兄弟會跟著誰…有大部份的原因是"無聊"。當他注意到誰的時候,就會跟上誰。你吹口哨,他當然就注意到你了。

 


【6、喊名字】
夜遊的時候千萬不要叫出名字,盡量都以代號相稱,以免被好兄弟記住你的名字。  

P說:就說不要夜遊嘛 ~ 不過就算不夜遊,也是有可能發生類似的事。說在前面的,代號其實跟名字沒啥差別,除非你們出門前會定義只使用一次的特別代號,像電影裡面在潛入時,就會看到「海鷗呼叫鳥槽」之類的代號。不然一般的外號、小名等等,都是屬於名字的範圍。不要被知道名字的主因是「他們會來迷惑你」。

 

 


【7、游泳】
此時好兄弟會和你玩鬼抬腳的遊戲,一不小心,命就被抬走了。 

P: 這我沒遇過,不清楚。我只知道溪邊、河邊、海裡…這些地方在抓交替的還真不少。不過,不限鬼月 !!

 

 

【8、亂看】
好兄弟喜歡躲起來嚇人,萬一亂看被嚇到了,就是他們入侵你最好的時候。

P說: 這一條就不是真的了。其一是他們並沒有喜歡躲起來嚇人。其二,大部份人想要親眼見到鬼的難度還蠻高的,作夢比較快一點。其三,被嚇到的同時,身體裡的護身氣會"噴"發出來,這玩意的攻擊力還不錯高 … 。其四,鬼要入侵人,有必要條件,這種攔路就想要上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9、榕樹放在家門口】
因為榕樹是聚陰的植物,同時也是好兄弟的最愛,除非你希望好兄弟來家裡坐坐。  

批:哈,這是真的。不過會不會到家裡坐坐,就不知道了。另外要補充的是,騎摩托車的朋友們,白天的時候可以在路邊的樹下躲太陽,但晚上的時候請盡量不要在樹下躲雨。你在躲雨,他們也在躲雨…

 

【10、熬夜】
人氣最虛的時候是在深夜,鬼氣最旺的時候也是在深夜,相較之下,誰會贏。 

批:這個哦,不知道耶。看似有理,但不太能認同。靈界朋友並不是只在半夜出來的,而且也不限定較黑暗的地方。

 

 

【11、靠牆】
好兄弟平時喜歡依附在冰涼的牆上休息,此舉很容易引起鬼上身。  

批:老樣子,上身這種事,沒那麼簡單。另外,他們其實不是在牆面上,而是在牆角 …

 


【12、撿路邊的錢】
這些錢是用來買通牛頭馬面的,如果侵犯了他們東西,就很容易被他們教訓。

批:屁啦,你不撿,記得通知我來撿!撿回家之後要放在一個特別的小罐子裡收好,你實際上撿到的是別人掉了的財氣,收集收集有好處的。不過,紅包或其他的鳥東西就千萬不要撿,特別是紅包袋。

 


【13、輕易的回頭】
當走在荒郊野外或人煙稀少的地方時,覺得『好像』有人叫你,不要輕易回頭,那可能是好兄弟。  

批:哈,也是。



【14、不能隨地勾肩搭背】
人的身上有3把火,頭頂一把,左右肩膀各一把,只要滅了其中1把,就容易被好兄弟上身。  

批:聽老師說,確實有三把火的問題。不過這個火並不是真的火,而是你身上氣的流動。肩頸痠痛的人,就容易形成氣血堵塞,進而讓你的護身氣減弱。而勾肩搭背的影嚮,就我實務上的經驗來說,其實還好。


【15、拖鞋頭朝床的方向】
好兄弟會看鞋頭的方向來判斷生人在哪裡,如果鞋頭朝床頭擺,那麼好兄弟就會上床和你一起睡。 

批:簡直胡扯,不想吐糟了。 

 


【16、筷子插在飯中央】
這是祭拜的模式,就好比香插在香爐上,此舉只會招來好兄弟來與你分享食物。

批:也是胡扯,不過我小時候也被媽媽這樣子罵過,畢竟只有拜剛過世的人才會這樣子插香。這種不禮貌的行為,還是算了吧。



【17、一個人】
一個人容易引起好兄弟的覬覦,是真的。 

批:嗯,有點道理。只是我也不知道好兄弟們要覬覦什麼。

 

【18、晚上拍照】
此舉動容易將靈界的朋友一起拍進來,然後帶回家。

批:白天拍照也會拍到,不過帶回家倒不是因為你拍到他而他進了你的相片裡,而是他直接跟你一起走了。

 
 
【19、玩碟仙】
平常時刻玩碟仙就很容易發生事情,更何況在這鬼節時分。

批:就我現在的觀點,玩碟仙跟擲筊沒什麼差別。與靈界朋友的交往,還是抱持尊敬的態度,但是少往來為佳。靈界朋友跟現世其實是差不多的環境。例如你在路上隨便帶一個人到你家,然後問東問西的。如果你找到的是個善男信女也就算了,如果不是,你打算如何善了?



【20、拖鞋整齊的放床邊】
在外旅行時,拖鞋整齊的放在床邊,會招來靈界朋友的好奇,造成他們的鬧床。

批:沒有這個事。鬧床一事,跟鞋無關。其實靈界朋友無所不在,你去住宿的地方,對靈界朋友來說很可能是他的住所。相對來說,反而是你去侵佔了人家的住所。所以,如果真的在外住宿,進門前先敲個門,並且側身進房(讓一下)。甚至打個招呼說一聲「不好意思,這二天借住一下」。都是比較好的方式。

 



【21、忌半夜晾衣服】
濕衣服容易讓游離電波黏著在上面,不容易脫身,在鬼魂四處出沒的鬼月裡,半夜晾衣服就像在設陷阱抓鬼,它不找你麻煩找誰?

批:不知道是否電波問題,可是半夜曬衣服確實比較容易招陰。一來是晃動的衣服對他們是個有趣的東西,二來衣服上有殘留的人氣,他們會去吸收這個氣。所以曬衣服收進來之前,最好先拍一拍。


【22、 忌披頭散發睡覺】
鬼月時,到處都是在外遊蕩的孤魂野鬼,如果披頭散發,小心被它們誤認為同類,硬要叫你起來聊天。

批:這個不知,沒有相關的知識或經驗去對應。



【23、生理期的禁忌】
民間認為婦女同胞在生理期間身體不潔,諸如動工、祭祀等事情都不宜在場觀看,以免觸犯神靈,導致不幸,或使得工事無法順利進行。
姑且不論這種說法有無根據,但女性同胞在生理期間真的會因為身體狀況導致自身磁場不穩定,容易受到其他強大磁場的影響,所以還是要多謹慎。

批:MC來的時候,不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原則上跟靈有關的都不要去,例如拜拜、動工等等的祭祀。MC來的時候的血氣,對靈界朋友來說是一種衝撞,大多數的靈界都會避開這個血氣。不過,這也不是全部,畢竟海畔有逐臭之夫,其實也有少數靈界喜好此道,發現你MC來就纏著你不放。

所以,MC來時,還是避一避吧。對了,千萬別進廟裡,這是大不敬。



【24、 忌半夜慶生】
七月生的人有點可憐,在晚上慶生時多半會出現一些不認識的「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還是改到白天慶祝比較好。

批:哈哈哈,也是啦。不過一般肉眼要看到,也不太容易。



【25、忌捕捉蜻蜓及螽斯】
民間認為這兩種昆蟲是鬼魂的化身,胡亂捕捉它們,小心引鬼上門。

批:這我真的不知道了。



【26、忌說鬼字】
中元普渡這一天,鬼魂幾乎傾巢而出,無所不在,尤其是普渡法會的現場,肯定是「鬼」滿為患。
所以在中元普渡時,最好謹言慎行,除了忌說「鬼」字之外,也別口不擇言胡亂說話,小心鬼魂就在你身邊!

批:當你說到「鬼」的時候,就如同路上有人叫「那位帥哥」一樣的意思,所有男性的都會自然而然的回頭。你講了鬼字,他們當然也會圍過來看看是不是跟他有關。不過,講或不講都差不多,反正你在中元普渡的時候,其實就是身陷鬼群之中,只是他們有沒有注意你而已。

謹言慎行倒是挺重要的,在路上對著陌生人吐口水,你可能會被海扁;你如果對靈界朋友胡搞,他們會怎麼扁你我就不知道了。



【27、忌亂踩冥紙】
冥紙是獻給鬼魂的祭品,在焚燒時,鬼魂們會聚集在旁邊搶拾,如果你在焚燒冥紙的時候亂踩亂跳,難保不會阻礙到它們的行動,鬼魂們生氣之餘,自然會對你不利。

批:一樣的意思呀,某人拿錢給你的時候,如果在你的錢上又踩又跳的,你會忍的住不扁他嗎?

 



【28、忌亂拍他人肩頭】
這項禁忌跟民俗有關,民間認為每個人身上都有三把火,聚在兩肩及頭頂上,會讓鬼魂不敢近身。因此,在鬼魂最多的中元普渡時隨意亂拍他人肩頭,豈不是想拍熄對方的火,讓鬼魂找他的麻煩?

批:又說到火了,拍一拍雖然對護身氣有影嚮,但也不至於跟被靈界朋友找麻煩有直接關係。



【29、拜門口】
七月初一,「鬼門」一開,所有獲准可以返回陽間探親的孤野鬼,將會自陰間一擁而出,四出搶食供品。
因此,在鬼月的第一天下午,家家戶戶都要在自家門前擺供祭祀,稱之為「拜門口」。由於只是讓途經的好兄弟小歇吃食,祈別入求它們屋侵擾家人,所以不用提供太過豐盛的供品,通常只需做到下列的幾件事即可。
①供拜五味碗、糕、粿。
② 在供品上各插一炷香,並祝禱好兄弟們享用後繼續上路。
③焚燒若干銀紙及經衣。

批:這倒不知如何說起。雖然這一說看似有道理,但在門口拜有可能引靈界朋友上門。我個人是只拜普渡而已。

 


【30、放水燈】
早年的放水燈活動,多半都是將水燈放入河中,所以又叫作「河燈」。因為當時的河燈多半是用木片或紙片做成蓮花型的底座,將蠟燭放置在蓮座中順流而下,所以也叫作「荷花燈」。

 批:沒有研究,不清楚。

arrow
arrow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