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寶尼的朋友發訊息來,說壓到貓了。還嘩啦啦的說了一堆… 

這是今天下午收到的訊息,我把原文貼上來了▼

撞到貓的原文       

 

死貓的事情我也遇過一次,發生在我弟妹的娘家(當時他們還沒有結婚)。那時我們剛離開她家,不到2分鐘他媽媽打電話來,說關門的時候夾到貓。我們趕回去送獸醫院的時候,已經回天乏術了。當時我們還很天真的把貓帶去山上,找個地方埋了。事後才知道,這個真是大錯特錯,還發生了一些事情。關於貓的靈知識我大致上列舉如下,以供參考。

一、貓咪死後不能埋

我們會去埋貓,也是因為先前知道的「鳥、飛鼠等死掉埋在土地公廟」這件事,所以心想比照辦理就是。沒想到貓是很特別的生物,什麼動物都可以埋,唯獨貓不行。貓死後,牠死亡的地方即成陰剎之地(註一),為期七年。如果將貓屍埋下,則埋下的地方也同樣成為陰剎之地。陰剎之地的特色是該地會由陽轉陰,所以陰邪的東西會特別盛行。當然,如果你很歡迎他們的話,又另當別論了。

不過倒也不用把貓咪去掛在樹頭上,現在的動物醫院都有跟動物葬儀社配合,可以花一些錢(註二)送去火化,他們有處理的方法。

註一:陰剎之地的名詞部份還需要再確認,年代久遠加上多了幾根白髮,不太記得了。

註二:印象中好像1000元 ~ 1500元左右吧。

 

二、貓咪事故,千萬不要圍觀

貓咪好記仇,亂尿尿被扁都可以記十年了,害死牠的人怎麼會放過呢!一旦貓咪意外身亡,當貓靈回過神來之後,就會開始尋著報仇。可是牠不一定記得或有看到誰是他的仇人,再加上靈魂離體的這一段的神識不清,所以牠只能靠沾在兇手身上的怨剎之氣來尋人。如果你在現場,就算你不是真的兇手,牠也沒辦法分辨而只好一視同仁的處理了。

 

 

三、心裡默念是沒用的

心裡默念唯一的效果,只能加深你內心印象,並不能真的傳達給靈界。會心靈術的是他而不是你,所以你不斷默唸只會造成自已心理緊張。如果真的有事要溝通,直接大聲說出來即可。

大多數人在拜拜時,也都採用心裡默唸法(我大概默唸了30年),這同樣也是錯誤的。不信的話可以去看看各宮廟對大廟進香,他們上香時說的內容,你站在殿外都能聽的到,絕對不是小家子氣的含在嘴裡嘟嘟囔囔的。

 

四、唸經文(心經、金剛經、藥師佛本願經…)做功德迴向,是沒用的。

這要從經文的來由去了解。我們現在看到的各種經典,其起源是「佛陀與其他人的問答,再由後來的弟子根據記憶所記載下來」的。試想,你把一篇又一篇的問與答唸過幾萬遍,能有什麼樣的功德?當然是一點功德也沒有。唸了幾萬遍的結果,只是你把該段經文背的很熟而已。坊間傳說唸金剛經驅魔趕鬼更是笑話一則,我想大概是你一直碎碎唸,唸到魔跟鬼都受不了要煩死了而逃跑吧。(笑)

不過跟經文有關的功德還是有的。比如說你想要讓正確的善知識傳遞下去,而去掏錢助印經書了,有功德。你為了看不懂經書的人講解正確的意思,也有功德。只不過掏錢必須是出自於善心,而講解經書之前自已必須先鑽研透了再說。否則誤人子弟的話,你覺得算不算的上功德呢… (又笑)

 

 

對我這個朋友,我的建議是先去找隻狗,身上狗味越重越好,在牠身上隨便抓一把毛(別拔,用刷的就好,拔毛狗會痛的)。找個小布袋裝進去(塑膠袋不可)隨身攜帶49天。貓咪天生怕狗,一靠近你聞到狗味會反射性的逃跑。至於經文也別唸了,反正你沒說出口,牠也沒聽到,算不上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