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工作到一個段落,好不容易在下午三點多溜出來吃東西,發現一家超不起眼的店。不過因為這個實在不是吃飯的時間,加上有在古亭捷運站附近打混過的人都知道,普通人是沒辦法在那附近覓食的。所以就…進去了

DSCN9627

雖然他店門口有拉紅布條,不過本人可是一點也不信那個紅布條呀。我已經不知道上過紅布條幾次的當了…不過,其他的幾間店實在引發不起我的興趣,所以就…衝吧

話說,這家不是門面太稱頭的小店,裡面大概只能容納10個人左右吧(謎之音:有五個人要坐在別人的大腿上)。

 

 

 

 

DSCN9622

看到他們家的點餐牌的時候,我整個就不知該如何是好了,涼麵這種東西能加皮蛋?心裡不斷在模擬皮蛋加在涼麵上的情景時,老板說「傳統涼麵沒有了哦,只有皮蛋涼麵」…靠,好吧!反正已經殺進來了。憑我對涼麵的執著,一定可以把整碗給嗑下去的。

「老板,一個皮蛋涼麵,一個牛蒡味噌湯,我要在這裡吃」…等麵一下來,老板特別交待了二次「要拌哦」。我好歹也是吃涼麵的常客,這種小道理我還是知道的啦。說完,老板就閃進後面的廚房了。我在拌的時候,就發現涼麵的麵體不太一樣,拌起來比較有”黏稠感”,而據老板的說法這個麵條是全麥的,跟一般的麵條不一樣。

 

 

DSCN9621

咬下第一口,心中強烈「靠北」邊走的感覺浮現出來了,這個涼麵真的有稱頭哦。本小人吃了這麼多間涼麵店(大概有100家吧),這家真的是第一名 。皮蛋是打碎在芝麻醬裡,吃起來並不會有濃厚的皮蛋味,反而讓你有一點甜甜的感覺。芝麻醬本身應該也是特別調製過的,和傳統的芝麻醬不太一樣,口感還比較接近日式和風調味醬。

 

拍照是當我吃了第二口的麵之後,才引發我想要拍照的衝動。當時腦袋裡的念頭是「如果不把這一家店介紹給別人,那就實在太對不起大家了」。由於老板在躲在廚房裡,所以我就自顧自的東拍西拍,打算回來寫blog .. 。

 

DSCN9628老板說,他們家是專門做麵的,已經做了65年了(麵魂 ~ ) ,而他自已原本是開日本料理店,難怪他的涼麵是同時富含創意 + 風味的。我曾經嘗試過不少創意涼麵,不過通常都是惡夢一場。對了,說到這裡注意一下吧,他店裡的東西是不添加味精,而且使用純釀造醬油的哦,健康概念100分哦。

 

 

說到這裡,如果下次到了古亭捷運站又肚子餓時,可以打個電話給PONI。我們可以一起去這家稱頭的涼麵店哦 ~~

DSCN9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